某位女孩命盤月亮幾乎呈現負向位,月天衝、月海衝、月火衝,第一眼看到女孩命盤時,我問他 你還記得母親的模樣嗎? 女孩任了幾秒才回答我的問題 「 很小的時候她就離開我了」

女孩說出一段滿心酸故事,女孩母親16歲就結婚, 17歲生下他,因為早婚有小孩加上被夫家束傅,讓女孩母親覺的生活被受到限制,她開始討厭自己的女兒,把心中不滿情緒轉移到女兒身上,對女兒沒有耐性扶養、不是打就是罵 ‧ 不高興乾脆離家出走幾天再回來,回來時也很少抱過女兒 幾乎都是阿嬤扶養

女孩漸漸長大了 ,他曾經想要母親的擁抱、關心,可是母親給她的回應總是是冷淡的,某天女孩的母親趁著大家不注意時,又想要離家出走,女孩看見母親在搜括家中財產,當時年紀還小,不知母親的行為用意,只有一個直覺告訴她,母親這次走了,再也不會像以前回來,於是女孩從後面叫住母親,年紀還小的他,不知該如何表心中的意思,問著母親:「媽媽你要去那哩」,母親回答:媽媽去買你喜歡玩具和新衣服,你要乖乖在家裡等我回來

女孩相信母親的謊言,在家門口等呀等,盼呀盼,等過了無數春夏、盼過了無數秋冬 ,女孩的母親依然沒有回家

這種被排擠、冷漠的回應,讓女孩長大了在面對情感這一塊變得恐懼、害怕,害怕別人對他的好, 有一天也會和母親一樣忽然消失,於是只要別人有任何反常行為,感受到被排拒,女孩會無預警在情緒上切斷和對方的感覺‧用冷漠、無情態度去掩飾受傷的感覺

女孩說 恨他的母親,不過我想要他 你的母親其實很可憐、無助,可能那時候她的年紀太輕,不知該如何解決家中問題,乾脆選擇離家出走來逃避問題

月海衝、 月天衝 、月火衝 就像女孩的月亮被火焰包圍,月亮覺得火太燙了, 於是忍不住從天空中跳下來沉入大海,女孩撈不起她的月亮,撈不起母親的模樣,只好在夢中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