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得時候母親與父親離異,父親帶著哥哥 母親帶著我改嫁,各過各的生活,童年到成人父親這個名詞很陌生,

雖然有繼父 ,畢竟不是親身父親,在心裡有一種隔閡 而且繼父對母親態度不好,所以跟繼父同在屋簷下數十年 能說得話是少之又少

從童年到成人我從來不去過問親生父親得消息,可能是從小離開身邊 對親身父親也沒有印象 只有一個模糊印象

我坐在木馬搖搖椅,父親為我推動 這是童年唯一對父親最美好的記憶,每次只要經過有木馬椅的店家 會有一鼓衝動想買一台回家 坐上去想像著父親的大手在後面幫我搖動

後來想想還是取消念頭吧 , 前幾年忽然有一種莫名念頭,想要知道親生父親過的好嗎 還記得我嗎? 

於是我透過戶政事務所查詢資料 知道父親在台灣某各地方,然而知道地址卻沒有勇氣去找他

前年有問過卜卦.卜卦老師說:我的父親也在找我, 當時聽了有些懷疑,過了30多年他還會想要找我嗎

因為缺乏勇氣尋找父親的步伐我停了下來, 今年收到戶正式事務所的通知,父親已經死亡了

此時母親才告訴我,前年父親的姊姊(姑姑)有來,帶來父親的臨終前口信,希望我能去父親見最後一面  可惜這一切來不及了 因為父親在去年走了, 我想他是帶著遺憾離開

我對母親隱滿不是很諒解,為何不告訴我,也許那是我最後一次也是唯一機會能見到父親的一面

母親生氣說:那種人見他幹嘛!他重男輕女根本不愛你,小時後不是打就是罵你,是不忍心看你受到虐待才跟他離婚,如果沒有早點帶你出來,說不定你早就不在了這世界上 

此時母親一番話當頭棒喝將我打醒,一直以來我幻想著童年木馬椅消失了,原來木馬椅是我的父親寄望的幻想

從頭到尾都沒有木馬遙遙椅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