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習俗認為萬物皆有靈:修練有成為仙,修練未成為靈,樹有樹神ˋ石頭有石頭神ˋ床有床母神ˋ花有精靈ˋ髮有髮靈

頭髮如果過腰要看日子,忽然剪斷表示么斬o 把好事在中途都給斬掉了,而且有髮靈付體, 要剪之前最好要看日子,才不會冒犯神靈

姑且不論真假,這種理論無從去驗證,不過根據我得經驗,頭髮真的不能亂剪,以下是我跟個人切身的經驗

 

頭髮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整理 ,這幾天想要換髮型轉換心情,到以往認識的美髮院整理頭髮.染和剪 原本帶著愉快心情希望整理出來頭髮可以讓我變的更美.,隔了一天在家洗頭髮,發現到頭髮變的比之前更難整理 怎麼吹就是亂又翹

感覺又很毛躁 快氣死我了!明明找的是同一個設計師, 髮型的要求跟之前一樣 為何之前我找他整理都沒有問題  後來忽然想到,我不應該在9月去做大幅變動

以前我每一年只要在9月份去做染ˋ燙ˋ剪 一定會出問題,頭髮做完之後都不是我想要的樣子

後來從前年開始我乾脆避開每年暑89月份 果然頭髮整理出來結果都能讓我滿意,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今年我居然把這麼重要的事情給忘了, 現在我只能等著頭髮長長,

 

在約翰娜.鮑格&湯瑪斯.普◎著的月亮書裡面提到 

想要讓頭髮更茂密: 選擇二月~八月的月亮落在獅子日修剪頭髮, 這段期間獅子日都是落在上弦月

這段期間洗頭髮拿一顆蛋擦在頭髮上按摩數分,等時間發酵, 然後用溫水洗淨,

第二次用冷水再沖一次

洗好之後頭髮等個15分鐘再吹頭髮,吹髮方向記的要順著毛髮吹

 

要燙完頭髮更好整理: 請選在上弦月或是下弦月月亮落在處女日,燙出來髮型可以維持較久,而且也會比較順

 當你想要去美髮院整理頭髮請避開這雙魚日和巨蟹日 因為雙魚日會讓你的頭皮容易會有頭皮屑,巨蟹日頭髮會亂翹,

下次去美髮院做頭髮你可以試試看以上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