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a_spatter_b    

感恩 美慧師姐的分享 ~

甚麼是開光?
⋯⋯

 

在我因憂鬱症入門禪修後沒多久,
很奇妙的因緣,道場、精舍時常舉辦
觀世音菩薩的畫展。

這張照片是當初士林精舍剛成立時,
我的學長覺妙玄明居士,也是此次畫展的佛畫家之一,
很榮幸也很感恩他幫我簽名
在他所恭繪的 釋尊法相上。


在展覽的期間很榮幸擔任導覽義工,
為各位有緣人和師兄姐們導覽解說,
每尊佛菩薩的畫像,都是玄明師兄在禪定中,
佛菩薩當模特兒展現殊勝的境界,
讓玄明師兄以心相應而畫,是為禪畫。
以前,聽資深師兄姐說:
妙天師父都會在無相中為佛像、佛畫開光,
甚麼叫做無相,對當時的我來說真是霧煞煞,
甚麼叫開光,都以為是法師們
隨手比畫比畫、念念咒就是開光了。



後來才明白,所謂真正的開光,
必須要有印證到三身成就(報身、法身、應化身)的佛師,
有等佛的證量才能將佛菩薩的法身
恭請住位在佛像或佛畫中,
因為法身的光是無量佛光,
無法用人的眼睛看,所以叫無相,
只能用心去感受體會。

當你很真心、很恭敬、很開心地禮佛,
在你懂得感恩願意低下頭禮敬時,
佛光已經灌入靈台,
所以禮佛要慢慢地禮、很感恩地禮敬,
接受佛光的加被~~~

在初修時因為憂鬱症的負面磁場很強,
我打從內心喜歡玄明師兄所畫的佛畫,
我也沒有花很多錢去請購佛畫
只是做義工、接引、去道場上課,
不知不覺家裡掛滿了佛畫........

在那段心還沒打開期間,有佛菩薩的佛光護持
讓我心更安定,禪定也更能靜下來,
說也奇怪,我的憂鬱症因此而遠離,
以前安靜、內向的我,變得開朗、樂觀了~~~

每每坐在佛畫下,發呆或不想事情時,
卻還能接到從頭頂下來一股很強的能量。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另一位大陸繪畫觀音的第一聖手.....程宗元居士
2013年的觀世音菩薩佛曆已經開始接受預訂了,
每年近一萬份的佛曆都搶購一空,
歡迎你也來感應一下
觀世音菩薩的佛光加被~~~
還可以對著觀音菩薩許願喔!!!

請上 禪天下出版社網站訂購~~~
http://www.zencosmos.com.tw/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