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小妹聽從老公的建議改名,替小妹改名老師是妹夫在宮廟做事認識一位師姐所改,小妹改了名到現在我還不適應,跟她的形象差太多了,讓我很難連結。 每次打電話找她 說她的新名字,嘴巴和心裡都會不小心打結,所以我還是習慣呼喚舊名

可能是我習慣喊舊名,一直以來都沒有發現小妺新名問題,直到上個月小妹帶小朋友回來做客,發現到他的小女兒超級沒大沒小,把小妹當做朋友對待,完全不把小妹的話聽在耳裡,行為舉止看不出對父母親基本尊重 ,而且對我這個阿姨也是沒大沒小 。

記得之前在小妹家住過一陣子,小女兒還不至於目中無人到這種地步,這麼現在越來越大個性全變了

這樣感覺不是只有我,大姊和母親大人都有一致感受,認為小妹該管管孩子了,

後來我忽然發現一大問題,小妹改過名字跟她女兒同音,之前我一直叫舊名,沒有仔細發現問題,我問小妹:你女兒跟你同音你不忌諱嗎

小妹說:當然會啊

我說:你在意, 為什麼不叫當初幫你改名的師姐再取一次 ,中國人名字可以不合命理,但最基本對父母親尊重與倫理一定要顧到,難怪你女兒越來越目中無人

小妹說:是師姐說小孩只要不同字就沒有關係 ,加上老公不準我在去麻煩師姐 所以就勉強湊合用了

我聽了有點生氣,什麼叫不同字沒有關係,如果你叫「小萍」 你女兒叫 「曉蘋」 ,罵小孩不就等於罵你 ,一樣的發音罵起來有差嗎

一樣的音,誰知道不同字。

下次你再生個兒子或是女兒,就故意取個跟你老公同音的名字,以後對老公不爽不敢罵他時,你就轉頭罵小孩讓他了解那種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