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一掌經的人道「權」 是個生意人 有生意人的頭腦 有企業家的風度,對外別人感受到企業家的風度.對內家人感受到是愛計較的態度

身邊有很多權的朋友 可能是物以類聚吧 權的人交友也是現實的 我個人的權落在人際宮位,平時我給人印象是溫和秀氣看起來好好小姐

任何人跟我說話我都會以禮相待 但僅次與淡淡之交 如果對方的背景或是人格太過複雜 我不會跟他過度深交 及使是認識數年的友人也是一樣 權的人多少是帶有目的 但他的目的不至於傷到人 例如:她打電話找你 百分之80以上都是有事而來, 很少會因為純聊天找朋友續舊 

小妹有兩個女兒,大女兒玄是標準的出家人個性 個性孤僻又膽小,小女兒潔和我一樣有「權」的特質,前幾年在格子趣賣的可愛小風扇因生意不好收攤,剩下的貨送給了小妹的女兒 ,太多了小妹女兒也用不完,大女兒把文具用品送給了班上其他小朋友,小女兒倒是做起了小生意 一隻小風扇賣30元 總共賺了三百多元 那時候小女兒才讀國小3年級 夭壽年紀那麼少就懂得賺錢 我跟小妹說:將來你和阿達(妹夫)要靠她養了 

有一年去小妹家做客,無意間看到小朋友的房間有動漫展商品,是之前小妹帶兩個小朋友去台北動漫展的戰利品,我隨意拿起給櫃子上的動漫商品開口說:這本現在很值錢,在拍賣可以賣出好價錢,本來我跟潔說話時,擺出酷酷的樣子和她說話愛理不理,沒想到說到了錢

態度180度大轉變,不停問我「阿姨是真的嗎?要這麼賣?可以賣多少錢」心想死小鬼剛才跟你說話還裝酷,說到了錢口氣態度差那麼多 大女兒出家人的孤 一樣靜靜在一旁做他的事情

 

上個星期小妹打電話來閒話家常,聊到他那小女兒是好氣又好笑,標準錢嫂,前幾天帶女兒是外面吃飯,結帳時發現到錢帶不夠,他知道小女兒身上有錢,好聲拜託請小女兒先就借錢給他,回家再還錢給他 一般情形跟自己媽咪是不會計較的,想不到小妹的女兒打死都不肯幫小妹, 小妹無奈之下只好請老闆看著小朋友,回家拿錢付帳

 

小妹跟我說這件事時,你沒有跟你女兒說「你吃我的,用我的 你身上的錢也是我給的,叫你拿出來幫媽咪是怎樣,養你是白養了

小妹悠悠回答我:沒有用,這句台詞我用過了 

真不愧是生意人「權 」錢進到了口袋那有吐出來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