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偶然情況下看到一篇文章,文章內容大概寫著「姓名學老師基本要會六大門派才能有資格替客戶命名,改名」早期我的姓名學網站為了符合市場需求也曾經推出過六派綜合命名,當時為了要符合六派絞盡腦汁 只為了名字能符合各大門派,讓客戶感到安心。要符合六派姓名學的名字真的很難找 合八字、 合筆畫、 合易經、 合生肖 合納音,合良好字義、還要順口好聽, 這麼多的條件要集中在一起最後取出來名字只能算是公式化的名字

如今的我只想要用自己喜歡認同派學學幫客戶取名,每當有客戶問我老師你是用那個門派 我總是輕輕帶過回「生肖派」很多客戶聽到我只有生肖派,大部份就沒有興趣了 認為不就是虎吃肉 牛吃草之類的 如果生肖派真的有那麼簡單你就錯大了,「生肖派」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統稱 說的複雜客戶也不一定聽得懂 。舉個例子:牛兔吃草 但是名字最好不要兩個以上草字頭的文字  三合名字雖好 名字使用過多三合名字也會物極必反; 「馬」有洞穴 門 柵欄有休息安身意味 但這三種棲身地方卻有不同意義存在, 其實馬在外面比在洞穴裡好 洞穴跟柵欄比又有不同意義 對人生的走向大不同 其實個性保守沒膽的人最好少用洞穴門之類的字根,雙部首最好少用之類 不過因為姓名學有受限關係 能取到合用的名字就算不錯了  

其實合各大門派又如何 每次幫客戶取完名之後 將近有一半以上客戶用自己眼光看名字 如果屬牛的人我幫他取了 陳田米 有田可耕 有五穀可食  吃穿不用愁,多好的名字啊,但這樣名字你會想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