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以來母親的飲食習慣三餐飯桌上一定要有肉 如果是四菜一湯,有一肉是正常的, 但母親的肉食觀念非常嚴重 四菜一湯 有三菜都是肉 例如:控豬肉 、三杯雞、烤雞、就連最後一盤菜也要放進肉絲去吵 小時候吃飯讓我很痛苦, 雖然我不是素食主義愛好,但看到餐桌上都是肉 油膩膩看了就飽了, 每次跟老媽說叫 為了健康著想 煮菜清淡點。    母親大人只要回我一句我就沒話可說 :「你不知道煮菜人的辛苦嗎 嫌我的菜 不然你來煮 」

如今母親已經60來歲 動不動說那裏酸 那裡痛 愛吃肉的習慣依然沒有變 很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提醒他肉要少吃 但他總是回 「人沒有油瞜就沒有元氣 對身體是不好的 」老人家根深蒂固的觀念 任憑我說破嘴就是難以說服母親大人積深的壞習慣

上個月初母親夢到可怕夢境,夢見一頭死牛倒在路邊,那頭牛全身血淋淋 內臟 腸子露出外面 上頭還有蒼蠅飛來飛去   夢中的母親被這樣情節嚇醒了 從那時後開始母親再也不吃葷了 他說 吃肉好像在吃動物屍體 把屍體吃進肚子裡很噁心

當母親告訴我這個夢時 我覺得這個夢太有趣了 .母親什麼肉都吃 唯獨就是不吃牛肉,我好奇反問母親「 如果夢見是豬你會怕嗎」 母親說:「多少會 但沒有像牛那麼怕 」也就是說母親夢見是豬的話, 母親還是會繼續吃肉

想不到我苦勸N年 竟然比不過一場夢 

 

 

夢是通往無意識的通道,而且是在現實中不敢表達的慾望,透過夢境來獲得滿足。夢是一種潛意識的活動,由於人的心理防衛機制把人的本我願望壓抑下去,在潛意識活動中的主要內容被壓抑的願望並非是直接表達於夢中,而是通過扭曲變作為象徵的形式出現

 

有時夢會帶來警惕作用 對未來有諭示還有過去的反照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