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占星師與算命師相約聊天,聊著聊著,不其然就聊起兩人的本行。

 占星師問算命師說:「雖然我學西洋占星,你學中國八字,但是,我們都知道:預測未來,其實只是一個大方向的提示,不一定能指出具體事相,而且因個案的個別差異,又有許多不同的表現。
同樣的,對個案潛能的提示,也會因為個案的生命層次和個別因緣差異而有不同的展現。那麼,你認為算命的意義在那裡呢?」 算命師想了想,回答說:「學算命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倒不是預測吉凶禍福,而是知道自己的生命表達和別人的生命表達的差異,從此,不再怨天尤人。所謂:不知命無以為君子,換言之,知命才能成為不企不求的君子。大概就是如此。」

 占星師說:「說得真好!所以,我希望個案問我:我為什麼會婚姻不如意?為什麼會愛情失敗?為什麼人際關係不好?為什麼工作運不好?而不是問我:我的婚姻會怎樣?我的工作運會怎樣?這種猜謎遊戲實在沒有太大意義,雖然占星可以透視這一切。」 


算命師好奇地看著占星師,好像希望占星師說清楚、講明白的樣子。 占星師繼續說:「占星學是一門明心見性的學問,他可以深入探索一個人的個性如何造就他的婚姻、愛情、人際關係等等狀態,也能夠指出一個人的外在際遇與個性的關係,引導一個人深刻地認識自己、改造自己,最終達到在命運巨輪中轉化自己,昇華自己的目標。西方人稱為個體化歷程或英雄之旅。所以,個案在諮詢過程中越敞開自己,得到的回饋就越多。


而不僅僅是占星師預測個案未來會怎樣怎樣。」 算命師聽完占星師的話,頻頻點頭,說:「確實,命學最可貴之處就是對自己生命格局的了悟。」然後,拿起一杯紅酒向占星師致敬。 兩人舉杯淺酌,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資料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m4y77jKbHhOa4w0JlLG.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