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的大女兒小璇是今年基測考生,原本要申請免是公立免試入學 因分數稍微少了幾分 只好寄託在基測上 希望能考上理想學校

大約二星期前小妹說:小璇平時在校平均成績都有80分以上 加上最近很努力看書 小璇很有信心可以上公立

當下我拿出塔羅 試算出小璇上公立學校的機會 第一張皇帝 第二章獅子 第三張逆牌的吊人 前面二張很明顯看出小璇得企圖心和自信心 顯然他很有把握

不過這第三張逆位吊人牌 跟前面兩張自信心無法相輝映 說不上來那裡怪

逆位吊人會因個性固執 付出無所收穫

我問小妺,小璇是有很大機會上公立 但是要注意中間過程一定有出問題 你要隨時注意它的情形

小妹回:她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啊 每天都有用功讀書

我說:總之某些地方大家疏忽了 你還是小心點

 

想到放榜當天, 成績不如預期 200多分只能申請私立, 還是校譽品價不怎麼好的學校

這樣成績讓小妹全家陷入烏雲慘霧中, 雖然現在私立政府會補助學費 不過能上一間好學校 我相信那是所有父母期望 同時證明自己辛苦讀書沒有白費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璇在免試申請時 因為懶散貪方便 選擇離家近的二間公立學校 璇的在校成績屬於中上 是有機會上公立 但是只把目標放在公立二間學校 是非常冒險作法如果今天頭腦不要那麼固執 鑚牛角尖 用不同角度去思考  ,或許所有一切都會不同        

我個人對公私立學校沒有差別待遇,只是在我心裡本來是99%能上理想學校,因為故步自封可能賭上了自己的未來 

Waite_0_12  逆未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