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生一件有趣的事,事情起因是大姐大女兒。 '上星期日在玩線上遊戲,看到有人傳話筒給我,是大姐讀小六的女兒問我一個傻問題

妤:阿姨我問你,長頭髮是不是會變笨

我:不會啊! 如果長頭髮會變笨,出家人和禿頭不是最聰明呢 ,你從那裡聽來的

妤:是同學告訴我 我就知道是騙人的

我:OS ,這次妤的成績大幅下滑 數學以往都是90以上 這次考了60分 聽大姐說, 妤受了很大的打擊 整整哭了一天,莫非他認為這次考不好是頭髮關係

忽然惡毒星落入雙子的我 想要來個小小惡作劇

我: 長頭髮不會變笨,可是長太長就不好了 會變遲鈍

妤的口氣有點緊張問我多長才算長

我:到腋下

妤:我到腰部呢

我:那已經超過腋下了,頭髮太長會把你的腦袋聰明養份給吸走 時間久了聰明養分就會慢慢一點一滴不見了

妤慌張不停問我:真的嗎 真的嗎

我說:這次成績就是最好證明 ,還有留太長會有笨蛋精靈出現 就是大家俗稱的阿飄

妤一開始不相信 你騙我 ,

我 :阿姨是大人不會騙你, 因為我和你媽小時候有留過腰部的長髮 一起看過笨蛋精靈 ,不信你可以問你媽

妤信心開始動搖 一付受到很大的打擊,不停問我 真的嗎 真的嗎

我:我們頭腦有各個精靈 一個是乖巧聰明精靈, 另一個是頑皮笨蛋精靈,當你的頭髮太長時 笨蛋精靈會在你照鏡子梳頭髮時 頑皮跑出來跟你惡作劇,或是在你考試時捉弄你,讓你考不好

妤開始害怕哭了 好可怕 我不要聽 我不要聽 

沒有多久線上的妤下線了 ,隔天大姐打電話告訴我:你跟我女兒說了什麼, 一直找阿嬤幫他剪頭髮 以前說要幫她剪短是要他她命,昨天頭一次自己說要剪短頭髮

完頭髮跟我說:「媽媽是不是剪了頭髮笨蛋精靈就不會來找我」,

聽到這哩,

聽到之後不停狂笑,好好玩的小朋友 想不到大姐女兒這麼好騙,之後把我和妤的對話告訴大姐

大姐:難怪昨天妤怪怪的,你真的是一個壞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