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有兩個女兒,小女兒的功課和人際關係不需要小妹操心,大女兒要操的心可多了 他要煩腦大女兒個性那麼文靜在學校會不會被欺負(我做阿姨也曾經擔心過) 功課都是落後,甚至在大女兒小二還是小三時,有老師建議小妺把大女兒送到特殊教育班,由此可知小妹對大女兒的操心程度, 小妹聽到老師建議要把大女兒送到特殊班,好幾天心情鬱到吃不下飯 他不相信自己的女兒會差到送到特殊教育班

其實我覺得大女兒一點都不笨.只是個性文靜 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才會讓人誤會

我安慰小妹.你不要過度擔心,搞不好她是大雞晚啼 你沒看到電視報導的天才 小時候不是有自閉症,不然就是個性孤癖 人家都以為這種人笨笨 其實越不愛現的人 背後影藏實力才勵害愛迪生就是最好的例子,你應該要多多注意他在學校有沒有被人欺負

 

我告訴小妹 你不需要太擔心,再過幾年這種事情會慢慢好轉.

 

 

前幾年曾經有看過小妹大女兒星盤,月亮天蠍座又落入十二宮,害怕表露情緒,內在情緒是很敏感的,喜歡自己安靜獨處 加上水土合相 在思想方面保守 對外人際關係也會用謹慎態度與人接觸 其實月內向的小孩 聰明是不易被發覺,

天王星 海王星進入三宮,海王星影響14 天王星有7,早年求學階段 如果小朋友天海進入三宮,對於學校正規教育是無法接受,有的人沉溺在自己的世界,想法很奇怪 跟正常人不一樣.

這樣特質小朋友不能接受學校常規教育 有音樂、美術、電訊 網路的才能,這些東西台灣的教育根本不重視,不是拿來補課,不然就是用來考試

所以這樣小朋友無法在學校發揮才能,只好將天馬行空想法放在自己想像空間, 而成為初級教育的笨蛋人物

 

,

去年大女兒要上國中,小妹一直擔心國中的功課比小學難,小學功課都不好了,上了國中壓力更大,這麼辦才好

沒想到小妹的操心都是多餘,大女兒自從上了國中,忽然腦經開竅了,功課神束進步,每一顆平均分數都有80分以上, 在學校人際關係變的比以前好

小妹打電話告訴我時.我一點都不覺得驚訝這樣轉變,我不是跟你說過過幾年 這情形會慢慢好轉

當時在看星盤時,有估計算過大約小六~國一時,天海三宮會移入下一宮

如果家中小朋友有類似情形,大部分都是水星和教育三宮出現問題,有人會沉迷於電玩 不愛讀書,愛看漫畫 迷上COPALY 等等 其實這些小朋友只是不喜歡正規的學習方式,覺得學校教育很無聊 不想讀書又不能說,只好每天到學校打混摸魚.這樣特質的學生是不能逼迫 逼了也沒沒用,從她們喜好的事情去培養出專長

記得國中時候有一位同學很愛畫畫不愛唸書 高中升學時想念復興美工還是泰北美工,;當時他的父母絕認為畫畫沒有出息 家裡又沒有太多錢可以讓他讀美工科

最後是朋友姑姑出錢供應朋友讀完高中階段

現在朋友在一家知名電玩公司工作 收入還不錯,. 搞不好現在你玩的電玩遊戲有一半出自朋友之手

很多人出了社會茫茫然然主要原因沒有一技之長 如果小時候能根據對方興趣培養出專長 搞不好長大之後成為專業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