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各月大姐決定在工作之餘肩負業,租格子賺取零用錢,到了士林剛好附近有兩家格子舖 一家是格X趣 另一家是格X舖,首先我們先到格格舖觀察 找店長相關細節 沒想到格格舖店長太親切了  大姐奇蒙子爽二話不說要租兩個格子期限半年.大約9600元 我在旁邊說:[你現在就要租 格子還有一家你不看看嗎 ]他說:[另外格子那家租金太貴了],我說:[不可以只看表面 租金貴搞不好有他貴的道理 ,如果格X舖一天來看數是100人租金1000元 格X趣一天來看是200人 租金是1500元 你會覺得誰比較划算]

我問他:[要一次租半年嗎租兩各格子嗎 你確定做得起來   大姐說:租半年才不用抽服務費 ]

原來大姐只是想到可以省服務費.

我說:[是省小錢 花大錢 ]好說歹說.請她做好評估之後再決定 大姐說:想那麼多幹嘛! 做就對了?

看來大姐心意已定 我也懶得勸她 反正她賺她賠 與我不相干

過了一個月 大姐又在淡水一家私人經營得格子店租了三個月格子,  我說:你又要租 士林還沒有看到成果你又要租

大姐說:[對阿! 我不僅要在士林 淡水 還要每一家台北市有格子都租 這樣撒網賺錢才會快 ]

我說: [你這樣會有風險 第一家腳步都還沒有站穩 找到經營方向 你又要租格子 小心會有骨牌效應, 還有淡水那一家都還在裝潢中 人潮到底如何又還不確定 ]

大姐說:[這裡不用擔心 那條巷子很熱鬧 很多人要吃宵夜一定會經過那邊  所以以後一定會有商機 我現在是先賺各經驗 賠錢也沒有關係

我說:那時候因為你還不知道賠了多少錢 等了結算出來你得心就會痛 還有做生意不是在賺經驗  那是失敗後不得已說給自己安慰的話

算了不想再浪費口水, 個人做事方針不同

 

前天大姐在算士林第一家格子 驚訝發現到她賠很多錢 她說:[我之前算都打平啊! 這麼這時候算會賠錢]

我說:你一定只算格子錢 沒有把進貨錢算進去 而且別忘了你是租兩格

大姐說:早知道租一格就好了

我說:賠錢跟你租多少格是沒有關係 生意不好租幾格都是一樣 如果你今天商品賺了錢 你會巴不得再多租 賠了錢當然就覺得後悔

還有你從頭到尾只算服務費得費用  只會想到省那服務費 省小錢花大錢有什麼用

大姐說:[你應該那時候阻止我 ]

我說:我一值在提醒你 要考慮清楚 誰知道你祇是看表面而已,而且我跟你分析狀況時 你也不想聽 既然你不想聽 我也不想多說 浪費我的時間

 

 

從星盤來看大姐的太陽火星都落在獅子座 太火獅子的對行動力很有自信 只要認為對得事情會意無反顧去做,擁有開創能力,太火獅子人擁有大將 王者之風 可以成為很好領導者,不過有時候自信過了頭 讓自己在人生路上需要踢到鐵板 才會學會教順

最近流年星運,木星對衝火星時,當事人會過於自信 衝動ˇ興奮ˋ此時火星能量會竄得很高 如果沒有適時降溫度,當事人會做出大膽俇妄得事情 到最後熊熊火焰燒到自己 燒的遍體鱗傷

當事人在此會變得自以為是ˋ自傲, 以為可以把事情處理完美加上大姐是太火獅人更是明顯

對於別人相勸置之不理 甚至會認為對方不懂 藐視對方 到最後一意孤行把自己陷入無底洞 無法動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