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到精舍禪修時, 禪修到一半總到稀稀疏疏得聲音或是有人渴嗽的聲音,可能是我定力還不夠吧總是被外界聲音干擾。 越想要好好打坐 ,偏偏耳朵一直出現擾人噪音 其實應該不是只有我 很多師兄師姐都有這樣情形吧

這個星期三去上上禪修課 上課的師兄告訴我們:「不要把聽到的聲音當作是雜音ˋ噪音 試著把它轉換成美妙聲音 如果你認為它是美妙聲音 那麼你的心就會接受他它」

 

在吵雜聲音裡還能入定 ,這表你是真正保持一顆清淨智慧的心

當師兄開示完之後 我試著把聽到聲音是想像是美妙聲音 ,真的好奇怪 雖然耳朵還是會聽到聲音 但是我沒有那麼排斥它 ,而且還入定了

禪修完之後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 ,很多同修都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