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非常恩愛,好 太太在某一年莫名染病去世了, 臨終前太太依依不捨抓著老公得手說:親愛的,我要早一步比你先走,我太愛你 好怕我走了之後 你會變心找別的女人代替我,我死後你還是要對一樣忠誠 否則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來 」 太太說完之後 就嚥氣離去
太太'剛走一段時間 這位丈夫每天用沉溺在死去得愛妻陰影中,隔了幾各月 ,他認識一位女人,兩人彼此都喜歡對方 於是沒有多久兩人訂了終身


自從定終身那天起,每天夜裡都有女鬼來騷擾她,罵他是負心漢.甚至還把他最近和未婚妻發生事情從頭到尾苗訴一遍


每次只要他跟未婚妻說過得話 送得禮物 女鬼到了夜晚都會出現, 並且都可以詳細説一次給他聽
這位丈夫每天保受女鬼折磨 ,朋友見他如此痛苦 ,建議他去請教禪師
於是他聽從朋友得意見,來到禪師住處 把事情經過告訴禪師,
禪師說:「 那女鬼是你前妻變的,她還不放下你,你得一舉一動都瞞不過他,不論你說過話 或是做過得事 她是清清楚楚 。下次她又來找你 你不妨先誇他聰明,無所不知 ,這時候她會慢慢放下戒心 你在對她提出問題 請她回答,假如她能回答出來 你就答應她就解除婚姻 今生決不再娶妻」

 

「可是,我要問他什麼樣得問題呢」 丈夫問道
禪師回道:「你抓一把黃豆 ,問她你手裡抓了多少粒黃豆o如果她答不出來,表示女鬼只是你得想像而以 」
回去之後 他按照禪師的教法 一開始誇女鬼聰明,說她是女諸葛亮 無所不知無所不曉.任何事情都瞞不過你
女鬼自負說: 「一點都沒錯 就連你今天見了那位禪師我都知道 省省力氣吧,那位禪師不是我得對手」
丈夫隨手抓起一把黃豆 問女鬼 「既然你這麼聰明 ,那麼我手上有多少粒黃豆 。妳一定可以答的出來吧!」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女鬼沒有再說一句話,到了快天亮 女鬼還是沒答腔
從此以後 女鬼不再出現了 這位丈夫也和未婚妻快樂結婚去
煩惱都是自找 如果你不先給自己煩惱 別人也不會也沒機會給你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30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